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基地建设>详细内容

基地建设

智能制造学院创业先行者——金盈盈

来源: 作者: 孙英俊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创新是一种文化底蕴下思维的碰撞;创业是对我们智商、情商和胆商的发现与创造。创新创业推动了当代大学生展现创新思想和个性特点,并是大学生充分认识社会的一个大好机会。

担任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金盈盈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通过负责对接学院宣传部的工作,积累了很多新时代的新思维。通过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给学院做各种活动的推广和事迹的报道。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今年520日, 金盈盈和同学俞晴,赵熙睿萌生了一个创业的想法,组成了乡望团队,并开展了以邵娘娘系列产品为主销,玫瑰花加成销售的售卖活动。抓住情人节这个契机,以玫瑰主题为卖点,推出玫瑰饼,玫瑰花茶,玫瑰润唇膏...等一系列玫瑰产品。为自己的大学生创业想法做出实践。


a1ddb72608c64df4bd0517cee5b48c88.jpg


在开始正在的创业活动之前,金盈盈与同学们一起,走了好多线下实体店,做实践调研报告,通过蹲点等简单直接的形式,去搜集实际的调研数据。他们觉得这样先做一轮调研,可以减少自己创业的难度,以做到创业前就对项目胸有成竹。

他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朋友圈先进行了活动的预热宣传,提前三天发布产品,活动时间和场地等相关信息,并且由自己的亲朋好友转发此条朋友圈,扩大活动预告范围。并支持线上包邮购买和活动当天线下购买以及送货上门相结合的服务,抓住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将本次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渲染得非常出色,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产品特点以及销售方式。同时,所提供的玫瑰花加成业务接受预订,除了活动当天有的鲜花之外,顾客还可以提前预订自己想要的花束。为了保证鲜花的新鲜程度,团队将在活动当天安排线下自取或者送货上门服务。除了传统花束之外,团队在那天还推出了水培花束这种新兴的类型,既环保又美观。并且,团队对于产品当天的定价也是别出心裁,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将产品的价格定价 13.14或者9.99等,在520日那天有特殊含义的数字,这也增加了顾客的购买率。活动当天,在的销售场地附近,团队还安排了一个小音响和话筒,来吸引路过的行人,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线下销售减小了难度。经过三人前期的分工安排,活动那天,团队成员有序地布置好场地,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售卖活动,最终,三人以 485.26 营业额的成绩完结了自己的第一次自主创业活动。


5692001c26ab4efb85c8e1caf6293414.jpg


他们有着新鲜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些都是激励大学生创业的主要因素,这也往往造就了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源泉,成为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础。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