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系列科普活动之——3D打印,印出精彩

来源: 作者: 张贝贝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下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大一新生班级在第一实训楼开展了“3D打印,印出精彩”科普活动。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东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主办,广厦大学科研与社会合作处与各分院承办。

d653be5d55874a4191ff19b06ceb1420.jpg

活动开始前,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闰国致开场辞,对学院特色的3D打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把科技知识、科学思维、科学精神传达给同学们。

c795bd503a0749d6b5cb549f576a96fe.jpg

活动邀请了留校任教的朱振华老师进行一堂精彩的科普讲座,朱老师从“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机的类别”等方面开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科普3D打印的相关知识,了解了理论基础知识后,再结合现场实际操作详细讲解了3D打印的操作内容,包括三维模型创建过程、三维模型的导出、stl文件的切片过程。讲座上,朱老师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吉祥物“浙小攀”为模型具体讲解了3D打印的过程,最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成品,让在场的同学们纷纷直呼神奇。

36cac6a39a5f4d4ba2cbaf85aaabdff6.png

57c5f6da7e014789a4e28b081b493d4b.jpg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并取得了实际效果。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对3D打印的基础知识已有相应的了解,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科普活动中,为祖国发展贡献科普力量!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