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创新智慧教学 挑动机构运动

来源:智能制造教研室 作者: 吴国燕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高气爽,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1和3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硕士新教师张艺越,张艺越老师曾任教于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教学业务能力。

张老师为了上好《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第一次课,在假期就开始进行认真地备课,利用智慧软件等工具进行创新教学,第一次课就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机构运动课。

fb18a11241a644488794cb2b6fe362eb.jpg

298e50fbe0b14c09b55fdf6433a9f008.jpg

在课程项目教学过程中,先以一个机构运动的动画案例来引入《机构组成元素及运动链》的讲解,张老师凭借认真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教学业务能力,使用通俗易懂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层层引入,在案例的讲解中让同学们学会了重点的知识内容,懂得了机构基本运动副高副与低副,同时张老师通过智慧教学软件等工具实施了师生互动,将枯燥乏味、晦涩难懂的《机械设计基础》课程变得有挑战性,有趣味性,他在第一次课中就征服了现场的所有同学,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9903b833fec04c4fbf480fbb57225c5b.jpg

徜徉在张老师的课中是愉悦的,但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课后在与听课老师们的交谈中,原本在三尺讲台上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张老师反而变得有些腼腆,他表示自己只是广厦大学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在课程组中有很多更优秀的老师值得他去学习,自己会认真上好每一次课,希望能够引领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同学们在未来能够超越自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为国之栋梁。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