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测绘巧动手 提升机件测绘能力

来源:智能制造教研室 作者: 解晓梅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智能制造学院身为督导的解晓梅老师,近日在第一实训楼为22机械制造及自动化1-2班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减速器测绘实训。减速器是机械工程最常用的部件,《CAD制图与机件测绘》课程把减速器作为一个综合性训练项目,是学生应用量器具测量减速器零件、应用CAD软件绘制减速器零件图的综合能力训练过程,是学生对接企业的重要技能之一。通过测绘学生能够了解减速器的工作原理及每个零件是如何按照使用要求,设计出来的。并掌握了零件草图的基本绘制方法,与让同学们学会了每个零件的技术要求是如何确定。

559aeb433057426f9b11b9044aa4168f.Jpeg8128b10e15e64653a811333b9b9ea8bc.Jpeg    

本次机件测绘实训,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减速器测绘的实践教学任务,学生在完成测绘实践过程中,是非常认真的,大部分学生感慨的说,机件测绘的实践,是我们提高对学习机械制图课程理解的一个深度的应用,能够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