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民宿的倡导者---施正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施正库,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担任班干部并身兼数职,主动组织班级各类活动,频频参与学院社会实践,从中获益良多,历练出他独当一面的性格和强烈的责任心,更积极向上的心态。




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创业,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如果乡村同样有实现人生价格的机会,同样有圆梦事业发展的天地,为什么还要驻守于城市的蜗居?于是,他勇敢地选择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施正库进入旅游公司工作,开始接触旅游行业。尚未佩托剑,传眼便江湖,初出茅庐的他对旅游事业一知半解,创业路上困难重重,但是他迎难而上,抓住机会。14年,在文成投资创办了具有畲乡风情的悦慢民宿,并且倾力打造成一家吃住娱乐为一体的精品民宿。到目前为止,悦慢民宿旗下有五家小院,每个小院都有不同的格调共有100多个床位,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在2015年投资创办了具有畲乡风情的悦慢民宿,并且倾力打造吃住娱乐为一体的精品民宿。悦慢民宿挖掘当地的民俗特色文化、把畲族的婚嫁表演与畲家长桌宴的特色美食打造了温州的一张特色名片,创新开发了畲家长桌宴,备受游客喜爱!悦慢民宿先后取得了浙江省森林人家、浙江省首批银宿、温州市首批时尚农家、温州市特色客栈、温州市最美巾帼民宿、首批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温州市职工疗养基地等名誉。

   在悦慢民宿最红火的时候,也就在2019年年底因旅游行业的趋势以及各种原因,经他和他民宿的股东们集体商量后,把民宿进行了转让经营,经营权由承包人经营,每年只要收取一定的租金费用。这样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走可持续发展。

  在公司里,他主动帮助同事,具有一定的团队精神,同事之间友好相处,评价高,且领导认可。他工作认真负责,服从整体安排,爱岗敬业,业务知识扎实,业务水平优秀,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荣誉。他还积极参与了创建国家级5A景区的基础建设及配套设施工作,迎来国家文旅部的迎检验收,并取得了有效的佳绩。
  他最希望的是自己创业之际,也能家乡旅游尽一份绵薄之力。自己打造悦慢民宿就是希望能留住更多游客,让他们有时间发现文成山水更多的美。他说,成长路上每一步都要用心去走,每一个机会都不可辜负,未来的路还很长,走好每一步,因为生活过得每一天都是自己的人生。


e5df470b863d4d5686085376405009c5.JPG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