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浙江工匠”林琴回校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智能制造学院优秀毕业生“浙江工匠”荣誉获得者林琴回校给在校的同学们开设专场讲座,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成功经历。

14c859291bc74492a0442f01c7900d94.jpg

在智能制造学院多媒体教室107,林琴同学从自己的学校学习生活,企业实习工作,就业后各项工作以及荣誉的获得来分享自己的成长史。

071f9a021fd74d1bb1a28cb41e7c945f.jpg

2012年,尚未毕业的林琴来到卧龙集团实习,第二年从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毕业后,林琴选择留在卧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先后担任数控操作员、金工车间产品加工调试员、工装样机制作兼车间工艺员,各项技能知识在一线实践过程中逐步提高。


2015年,某产品因设计要求需要用卧加对机座各个面同时加工,由于当时卧加设备有限,导致加工遭遇瓶颈。为解决问题,林琴将加工中心三轴改造为四轴,一举解决卧加加工瓶颈,这个项目获得当年公司技术革新奖“二等奖”。

209c2e7741d54d89aa891780ef18efb4.jpg

此后,林琴在工艺革新道路上一发不可收,先后解决端盖安装后法兰面跳动问题、小批量多品种加工带来的换模时间浪费问题、防止端盖/机座装夹时发生起伏等工艺难题,多次荣获集团、公司级技术革新奖。2018年,林琴在绍兴市上虞区职业技能竟赛中发挥出色,夺得数控铣“一等奖”,被授予“2018年度上虞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c984ca75a3d648a5b5827306d45cd273.jpg

近年来,林琴先后获得了卧龙工匠、上虞工匠、浙江工匠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可他从不自满,始终非常谦虚。“起初没有师傅带,主要靠我自己摸索,幸好我学的专业和工作内容比较匹配,遇到疑难问题我会上网查资料,特别是国标相关的文件,最终误打误撞走出一条路来。”林琴说,今后自己会继续进步,取得更多的成果。

7cc078a72e33481089094bf20e806215.jpg

校友的分享很生动,同学们听完后不由得感叹学长的优秀,一项项的荣誉给同学们留些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也准备朝着学长的方向不断努力,成为行业内出类拔萃的人才。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