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智能3D出精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蛟龙号” “复兴号高铁”、 “SU33航母”这些惟妙惟肖的3D打印作品,到底出自哪位高手?原来是广厦大学土生土长的吕振华!



788d3ce2bcf247c0a7f60e4fdad2cced.png



吕振华是20216月毕业的S19数控2班的学生,大三顶岗实习就在学校参与智能制造第一实训楼的数控加工工作,表现积极,十分肯学。吕振华在校学习期间,上课十分认真,每次作业都能认真完成,尤其是创新设计、三维建模学得特别好,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今年机械制图课程组老师特别多,因为机械制图的模型本来就不够、随着教材不断的优化,不少模型与现在的教材不配套,吕振华同志自动提出来帮机械制图课程组打印模型,无论课程组老师发给他的是CAD图还是照片,吕振华都能通过三维UG造型出模型,通过转化成STL文件输入切片软件里,通过选选择合适的方式,自动导出gcode格式的程序,然后通过 3D打印机打印出模型。通过吕振华之手打印出的机械制图模型就达50个左右, 为学院了一笔不小的教学经费。

 

为了迎接督导评估,吕振华他们动脑筋想办法,用激光切割板材拼接手机收纳盒,精巧、福有寓意!

 

 

 

 

希望吕振华同志在创新路上不断成长!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