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日上午,艺术分院首届文化艺术节在该学院大厅隆重开幕。学院专家组组长奚建华教授,院长沈兵虎教授,副院长戚姚云教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东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国华先生等嘉宾莅临本次开幕式现场。

 


        奚建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文化艺术节是学院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它既是我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校园文化艺术的最佳载体,又是学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她还是广厦学院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学院给同学们搭建锻炼的舞台,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能,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开发自己的潜能,提高审美情趣,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开幕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东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国华先生,他在现场毫无保留、真诚地与青年学生分享自己对中国绘画的热爱与执着以及自己对中国绘画的理解、看法,创作体会、感悟及创作卓见。在艺术设计学院大厅,吉祥物设计、动画卡通造型概念设计、风景手绘、软装灯具设计、石头创意绘画、插花艺术、创意绘画、木雕创作、字体设计等一批反映当代青年学子与时俱进、创新创意的作品展览,吸引着各界的目光。

 


        据了解本届文化艺术节以“以文化装扮校园,用艺术陶治心灵”为主题,以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为核心,使同学们崇尚科学、崇尚文化、热爱艺术、热爱人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这是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术节所追求的初心。

 


        此次艺术节活动培养和提升了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营造了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好的构筑多元艺术价值、艺术力量、艺术精神。在艺术节活动中大家通过共同努力,去探索发现美、感受体验美,进而创造美、传播美,把我们的校园建设成为美的摇篮、艺术的园圃、知识的殿堂、梦想的家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