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西行记|建设“一带一路”,我们在一起

来源: 作者: 图文:金小华 朱运杰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丝路新探,广院师生抵达塞内加尔

        25个小时的飞行,7月14日晚(塞内加尔马里卡时间),广厦学院赴塞内加尔志愿者师生顺利到达首都达喀尔机场,开始了他们为期两个月的援建活动。

 

 

 

大西洋碧波千里、海风清拂

 

        7月15日上午10点,学院志愿者师生、中国友好协会处长徐焱一行,来到谢赫安塔姆巴克中学参加塞方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

 

 

        笙歌鼎沸、鼓乐齐鸣。欢迎仪式安排在中学操场的大帐篷内,塞方各界名流500多人早已聚集入座。有塞内加尔共和国派驻达喀尔大区省长、盖迪亚瓦耶市市长协会的主席萨勒等。

        该中学就是学院师生志愿者即将援建修缮的地点。中学校长在欢迎仪式上发言,详细介绍这个项目的来源,并热烈致谢中方的援建。赵小波作为中方答谢人表示,塞内加尔是一个美好的国度,师生们将认真工作,并举办中国电影、中国美食、中国文化的交流,传递好中国人民对塞内加尔人民美好祝愿。

       萨勒主席在发言中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国人民特别聪明、特别勤劳、特别勇敢。今天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子,不远万里来到大西洋彼岸,为我们“助力郊区”做志愿服务,真是非常了不起的壮举!我们将尽力提供各项周全的服务,争取把这个项目做成美好的榜样!

        中国志愿者一行受到达喀尔大区省长和萨勒主席的亲切接见。当地三家电视台及有关媒体都来到现场进行采访。

 

 

        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热情赛过火热的季节。期间说唱歌手自发来到主席台前,伴着激越的鼓声唱歌致意,另有参加仪式的塞方友人跳着民间舞蹈,嘴上发出“喔、喔、喔……”,不断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接见学院援非志愿队

 

        塞内加尔时间7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代办刘开源,从首都达喀尔专程来到盖迪亚瓦耶市政府,亲切接见了学院志愿者全体师生。

 

 

        刘大使开场就对师生们跨越万里来到非洲,身体力行,促进中非友好、促进中非青年相互了解的决心和努力表示赞赏。

 

 

        他恳切地说:这次活动的意义非常重要,首先这个活动符合我们中国对非的政策,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在国际上重要的举措。中国的发展需要依靠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非洲地区,塞内加尔是西非极其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又是中非论坛主席国之一。你们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就是关注上我国自己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带动各地区的平衡;同时,无论中国GDP是14万亿美元,但我们的根是与全世界广大人民连在一起的。来到塞内加尔做志愿服务,确实是浙江广厦学院非常积极和正确的举动!

 

 

        短暂而亲切的接见,刘大使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机会,展现我们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促进中非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