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抖音直播间,广厦学院“云课堂”上线微党课、美育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受疫情的影响,学生们暂时不能回归课堂,接受知识的熏陶。而为了不让大家在学习上掉队,广厦学院许多老师化身主播,开启了直播课堂。

       除了以上课程之外,近日,学院宣传部联合组织部、社科部、学工部、基础部等在抖音直播上还开辟了许多趣味课程,让大家颇感惊喜。比如,创新微党课,支部书记变身 “网络主播”,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实例深入浅出地引领青年思想;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美育作用,以传统文化展示、音乐美学赏析等活动为载体,举办线上校园文化节等,全面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广大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ac5d964f61b043088ca230f5f3cb76ce.jpg

       4月23日下午,一堂主题为“小康,奋斗,幸福”的微党课在学院抖音公众号开展直播。直播课上,来自学院各党支部的三位青年教师蒋姗莎、卢巧玲、杜旭雅,用互动聊天的方式分享知识和经历。他们以决胜小康、战疫群英、青年责任等为内容,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挖掘感人故事、再现生动场景,以独特的视角、创新的方式,聚焦国家成就、国家力量和国家故事,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传递了对祖国成功奔小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展示了我校党员积极向上、担当有为、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825fb62dd1e845d5b0dc4cd1a98c3c81.png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微党课上,主持人组织部林素琴老师也向现场收看直播的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好书东阳日报社发行的《走南闯北东阳人》。该书通过在外东阳人的奋斗历程和创业故事讲述着东阳的新风采。我院的一位优秀的校友张向洪的故事也被收入其中。

       书中这样介绍学院这位92届工民建专业校友、中天北京集团总裁张向洪:

       “他始终坚持质量乃工程之本的理念,将“精细管理 每建必优”牢记在心,不断带着企业争创优质工程。”在对工程质量矢志不移的追求下,张向洪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国家鲁班奖参建奖”等众多奖项,并夺得“全国QC成果奖”一次。公司还多次被授予“首都文明单位”、“优秀施工企业”等诸多荣誉,并被北京市建委确定为浙江省在京建筑企业牵头单位。由于出色的成就,他于国庆当日,受邀到天安门广场全程观看了建国七十周年国庆阅兵及庆典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