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归档时间:2023/9/26 16:40:11

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6月26日晚,我院与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党委、东阳市南山驾校联袂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歌会,特邀“为你歌唱”艺术团和师生一道,用最美好的颂歌,向党的九十八岁华诞献礼!同时,举行广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和校训、校徽、校歌发布。

 


        当晚的文体中心演播大厅流光溢彩,高朋满座。东阳市委领导,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中国电信东阳分公司党委领导以及广厦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学院专家组组长奚建华致辞,他表示,广厦学院在办学中不忘初心,明确“服务区域发展,培育一流技术人才”的办学使命,秉承“正德、崇学、精艺、致远”的校训和“自强不息、执着攀登”的精神,坚持“学生为本、育人为要、质量至上、特色为重”的办学理念,不断为社会输送优秀技能型人才。

 

 

        主题歌会上,《为你歌唱》团队的一批中青年歌唱家,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赞颂篇。《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把一切献给党》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以及歌曲中传递出那深入人心的革命精神,表达着“广院人”对建党98周年的美好祝福!其中,著名华人歌唱家,瑞典大剧院、挪威国家歌剧院、哥德堡歌剧院终身演员蔡大生,倾情演绎《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让在场的观众目睹了“一位情感丰富细腻、当之无愧一流歌唱家”的风采。

 


        除歌曲外,晚会还有评书快板《新征程•铸辉煌》、集体朗诵《校训赋》等表演节目,演员们的精彩献艺,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与台上演员们共同祝福学院的事业更加辉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本次晚会紧扣“初心”“使命”的主旋律,并适时穿插校徽解读、活力操、校徽佩带、校旗颁发、宣誓等形式多样的内容,让师生在轻松、可感、易参与的氛围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好地让学院文化入脑入心。

 


        学院校训、校徽、校歌等的确定并正式发布,让全院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学院文化符号”所蕴涵的独特的办学理念,深刻的教育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为本、育人为要、质量至上、特色为重”的教育初心与“服务区域发展,培育一流技术人才”的办学使命更加明确。它优化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顶层结构,引领了全院文化活动方向,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广大师生践行“正德、崇学、精艺、致远”的校训精神,坚定走优质、特色、高水平的发展之路,共同铸就百年广厦梦。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道德养成教育。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模式,兼顾呈现形式与艺术水平,特别注重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又不忽视校园原创文化作品的创作与学院文化底蕴的打造。这场策划到位、演出精彩的晚会,仿佛把“党课”搬上舞台,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普遍好评。

 

 

        节目表演的场外,一组精美的中共会址建筑和一大南湖红船模型在文体中心大厅展出。这组模型是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们发挥专业特长,运用高超技艺,亲手制作出来。建工师生通过精心制作中国共产党历次会议会址模型,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历届中共会议精神,重温并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的风雨历程。激励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传播红色知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多年来,‘七一’主题歌会活动已成为学院常态化的工作安排。本次主题歌会旨在借助舞台艺术形式,把这类“特殊的党课”,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拓展。” 广厦学院宣传部长介绍道。

 

        学院紧抓重大节点,把握育人契机,借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殊形式,对广大师生开展了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激励全院师生砥砺初心、奋勇前行,发挥无限潜能, 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为学院的发展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院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正文】